同济医学院内部网
返回外部网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医学院文件

首页 医学院文件 正文

医学院文件

关于机关党总支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通知

2015-06-30 11:27:16点击数: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机关总支部委员会文件


院机关党[2015]1号


 

关于机关党总支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部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医学院机关总支实际和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现将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各基层党支部建设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指导思想: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党的建设的总目标和高校党建工作总要求,以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为关键,以加强党的领导、开展党的工作,促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为着力点,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医学院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目标任务:建设一个好的支部委员会,建立和完善一套好的支部工作机制,带出一支好的党员队伍,形成良好的机关作风,成为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协作、管理服人、服务育人、遵纪守法、推动中心工作发展的模范。

   二、科学合理设置党支部

   为了有利于党员组织生活和党组织开展活动,有利于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第二十九条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第二章第八条规定和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有关要求,拟在新成立的职能部门中成立党组织,并根据目前机关各部门及其挂靠单位和附属单位的工作性质和党员数量,进一步改进和调整机关党支部设置形式,拟成立综合办公室、总务、保卫、学生工作部、教务、科研学报、学科发展规划处与研究生部、附中、附小9个党支部,其中3个联合党支部、6个独立党支部,具体为:

   原综合办公室支部与原社区支部合并成立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与研究生部成立学科发展规划处与研究生部联合党支部,原学报党支部与科研处成立科研学报联合党支部,学生工作部、总务、保卫、教务、附中、附小成立独立党支部。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应从有利于开展党内活动的实际出发,建立若干个党小组。为便于开展工作,党支部书记原则上应兼任相应的行政职务。

   三、主要职能

   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向党员布置做群众工作和其他工作,并检查执行情况。

   (三)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四)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并反映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维护党员和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五)围绕本单位和医学院中心工作来谋划工作,确定工作目标,促进医学院和本单位的发展。

   四、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

   按照校党委和医学院党委的要求,机关党总支提出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意见,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经常性组织支部书记学习,定期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从时间、场所、资料、经费等方面支持各支部的工作。

   各党支部书记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抓好党支部组建工作,做好工作计划,及时将工作计划和上级党组织下达的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党员。各支部委员都要承担支部的工作,在时间和精力上给予保证,把支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同济医学院机关党总支

                               2015625

下载原文件链接

 

友情链接: 卫生部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共产党网 | 群众路线网 | 中国共产党网 |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传真:027-83692817 鄂ICP备03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