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内部网
返回外部网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医学院文件

首页 医学院文件 正文

医学院文件

院党[2015]3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同济医学院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2015-07-01 15:42:46点击数:



院党【2015】3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同济医学院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构建机关转作风、强服务、提效率长效机制,现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医学院机关作风建设提出如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为目标,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三严三实”要求,解决思想作风、服务观念、工作纪律、工作规矩、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机关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使机关工作更好地服务师生、院系和教学科研,推进医学院改革发展。

   二、主要内容

   (一)加强思想建设,端正学风

   有计划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学习,以问题为导向抓学习,不断增强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本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建立和完善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年度述学制度和学习考核制度,把述学与述职述廉一同纳入年底考核内容。各总支委员会和各支部委员会每年集中学习不少于六次,各单位政治(业务)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一次,不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二)加强组织建设,保持党组织先进性

   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下力气抓好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建强“一个班子”——党支部委员会,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议事决策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生活制度、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组织制度,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努力在服务发展、服务师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见实效,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1.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对校党委、行政和医学院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和决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对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要一抓到底。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禁工作期间迟到、早退和擅自离岗;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公务活动或外出,必须严格执行双请假制度。严禁上班时间从事炒股、聊天、玩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网上活动。依法依规办事,不准推诿拖延、故意刁难,敷衍了事,不允许对前来办事人员态度泠漠、言语粗暴。自觉遵守保密规定。非公务接待中午不得饮酒,公务接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要求。

   2.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形象。要明确定位,目前,医学院机关各部门既是大学医学教育的职能部门、也是医学院的职能部门,同时是同济校区负责学术管理与服务保障的部门,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三方面的职责。要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为师生、为院系、为教学科研服务的理念,尽心尽力为师生和院系提供好的服务。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师生,深入基层,多为师生着想,努力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

   3.规范工作程序,抓好工作落实。要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将机构设置、岗位设置、办事程序、岗位职责等在医学院网页和本部门办公室予以公布。简化工作流程,层层落实,责任到人,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要加强会风、文风管理,建立和健全电子网络会议通知和阅文制度,逐步实现无纸化办公。建立完善内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4.坚持严格要求,加强廉洁自律。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控“三公”经费支出,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准借参观、学习等名义进行公费旅游,不得组织或参与无实质性内容的考察培训活动。

   三、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几点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作风建设作为新常态,作为提高自身素质,服务人民群众,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措施,切实重视,认真对待。

   2.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每位机关工作人员都要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针对近年来工作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切实改正,以良好的形象和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3.落实责任,互相监督。各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本单位作风建设的总责任人,要制定本部门本单位作风建设的具体实施办法,抓好作风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和监督。要将作风建设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与年终干部考核和职工考核相结合。

   今年下半年,医学院党委将组织开展机关工作流程再造交流研讨会和作风建设评比表彰活动,对组织涣散、工作态度差、工作效率低、师生反映差、不作为、乱作为、不敢担当、廉洁上不干净的单位和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努力营造服务热情、办事高效、执纪严明、作风过硬的机关形象。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委员会

                        201571


友情链接: 卫生部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共产党网 | 群众路线网 | 中国共产党网 |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传真:027-83692817 鄂ICP备03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