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内部网
返回外部网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医学院文件

首页 医学院文件 正文

医学院文件

院党[2014]2号 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1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4-03-07 16:05:03点击数:

                   

   

院党20142


 

 


 

 

 

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1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医学院各单位:
   现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14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2014228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14年工作要点

 

 

 

2014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狠抓落实,积极推进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方案的贯彻实施,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统筹、协调和管理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对外交流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不断提高医科综合实力,促进医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1. 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有关要求,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作风、廉政和民主集中制建设,重点抓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督促检查。

 

2.深化改革,重点推进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方案实施

 

按照学校部署和“条块融合,协同管理”的医学教育领导与管理体制,积极推进医学教育各项改革,完成医学院职能部门和学术机构的组建与完善工作,配齐配强队伍,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定岗定责定编工作,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服务师生和院系的管理模式与运行机制。继续深化后勤改革,不断提高后勤服务水平。

 

3.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医学科学发展长效机制

 

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医学学术机构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和工作落实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考核、聘任、监督等规章制度,明确各岗位职责,科学规范服务流程,不断完善医学院内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学校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公车使用、差旅费等管理规定,充分发挥各二级单位教代会、工代会的作用,拓宽师生民主管理和监督渠道,推进医学院民主管理建设。

 

4. 加强人才培养,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

 

加大招生宣传,调整招生专业结构,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主讲教师制度,推进课程责任教授制度建设,做好本科生专业思想教育工作。做好研究生教育培养改革工作,推进“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不断完善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推进住院医师培训、专科医生培养工作。加强学风教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5.加强科研管理,推进科技创新

 

加强科研工作的质量管理、分类管理、规范管理、过程管理和产权管理。推进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完善基础和临床科研前后期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医改新要求,实施有组织的研究和创新,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推进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申报和成果转化,推进转化医学中心和同济医学中心建设。

 

6.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科发展

 

制定医学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医科学科建设规划,加强学科资源整合,搭建交叉学科发展平台,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重点引进高层次杰出拔尖创新人才,探索学科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与引进工作机制。办好同济医学论坛,搭建医学领域高层次人才到医学院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

 

7.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巩固和发展对德交流优势,不断推进与德国、美国、英国、日本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高校的合作,重点加强在教学、科研、医疗、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8.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有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以纪念裘法祖教授诞辰一百周年为契机,加强医学职业道德与人文精神教育。继续加强综治、稳定、消防、安全工作,不断优化育人环境。

 

9.关注民生,办好实事

 

完成学生宿舍开水进楼层、热水进宿舍工程,改善专家公寓、博士后公寓居住条件,对部分教学楼、实验楼进行改造,对医学院内部电网、供电设施和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加强校园内数字化系统建设,不断改善群体文化活动条件,关心老同志生活,着力解决广大师生关心的突出问题,建设幸福平安校园。

 

 

 

友情链接: 卫生部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共产党网 | 群众路线网 | 中国共产党网 |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传真:027-83692817 鄂ICP备03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