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内部网
返回外部网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医学院文件

首页 医学院文件 正文

医学院文件

院党[2015]1号 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15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5-03-17 16:35:54点击数:

院党[20151

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15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医学院各单位:

现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15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2015210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15年工作要点

同济医学院201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建设一流医科的目标,深化医学教育改革,促进医教协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转化医学研究院建设为契机,加快学科群、学术团队和重大科研平台的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服务宗旨,建设和谐平安校园,促进学校和医学院各项工作新发展。

一、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加强学生职业精神和人文素质教育,加强对教材、课堂、论坛、网络等阵地的管理,增强师生的三个自信,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加强招生宣传,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积极探索医学生教育管理创新,深化医学一年级教学改革,推进医教协同“5+3”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和“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实施,加强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建设。组建全科医学系。

二、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

谋划和布局“十三五”期间医科科研重点发展领域和重点建设领域,做好国家基金申报和“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传染病”等国家重大专项申报;加快转化医学研究院建设;推进脑科学研究所、国际医学中心、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等重大项目的建设;积极培育医科2011协同创新中心。

三、做好“十三五”医学院发展规划

制定“十三五”医学院发展规划、学科发展规划和校园基本建设规划;开展学科发展规律与现状研究,加强优势学科群建设,推进学科交叉协作,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做好校园规划修编。

四、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

制定人才引进和培育办法,实施领军人才培养支撑计划;加强学术活动组织管理,进一步办好同济医学论坛、东湖论坛医学分论坛,积极支持院系开展重大国际国内学术活动;认真做好人才引进、培养、服务以及各类高层次人才申报等工作。

五、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加强与德国、美国、英国、日本、法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世界一流大学和医学院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重点拓展交换生培养、教师互派,以及医学教育与科学研究的交流与合作;举办“第六届中日医学学术联合讲演会”等国际学术活动

六、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依法管理

根据学校章程和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不断建立和完善医学院内部治理结构和管理制度。落实党政联席会制度,不断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健全学术组织结构体系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作用;加快建立完善医学院各职能部门内部工作制度建设,厘清职责权限,细化工作流程,依法依规管理。

七、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的宣讲活动,加强网络文化、学生社区文化、教室文化、食堂文化、环境文化、历史文化等建设,办好校园文化系列品牌活动和师生体育运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文化引领。

八、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作风建设

加强院班子政治思想建设,坚持医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抓好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委和行政一把手主体责任,严格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制定《同济医学院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规范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严格职责要求,强化讲规矩守纪律和服务师生、服务院系、服务教学科研的意识,从严管理机关干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做好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与考核工作;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充分发挥师生员工和群团组织在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中的作用;重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耐心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离退休、统战、保密和群团组织工作。

九、加强后勤保障服务,推进民生建设

高度重视稳定、综治、消防、治安工作;全面深化后勤改革,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建立“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维修体育运动场,完成热水进学生宿舍工程,改善院内道路交通,推进院内职工住宅区物业化管理,完成校园卡系统改造,为师生办实事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2015210

友情链接: 卫生部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共产党网 | 群众路线网 | 中国共产党网 |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传真:027-83692817 鄂ICP备03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