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内部网
返回外部网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医学院文件

首页 医学院文件 正文

医学院文件

院党[2015]2号 关于印发《关于在同济医学院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

2015-06-11 19:37:07点击数:


院党[20152


 

关于印发《关于在同济医学院处级以上干部中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


医学院各单位:

   现将《关于在同济医学院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委员会

                                 201569

关于在同济医学院处级以上干部中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办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在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医学院实际,制定同济医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办法。

   一、目标任务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查摆和解决在思想作风、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上“不严不实”问题,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推动医学教育管理体制取得实效,促进医学院各项工作上水平。

   二、方法措施

   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医学院党委要把“三严三实”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紧密联系实际,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坚定的决心和行动作出示范。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更紧密地联系医学院管理体制实施和医学教育的实际,把“三严三实”体现到作风建设和管理服务中。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医学院要按照校党委要求,把它融入到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重点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四个关键。

   (一)党组织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也要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讲一次党课。要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医学院党委要把专题党课与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各基层组织和各单位要把讲专题党课与平时的“三会一课”结合起来,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过程,为专题教育开好局,为扎实推进工作奠定基础。

   具体安排:65日,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上党课;6月中旬各基层党组织上党课。

   (二)各级党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重点围绕专三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从5月底开始,每两个月1个专题。专题一: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性原则,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医学院党委要将专题学习研讨与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制定每个专题的学习研讨计划,安排1-2次专题学习交流与研讨。各基层党组织做好计划落实工作,有计划安排集中研讨。

   (三)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医学院党委于11月制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并于12月召开医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各基层党组织(总支)要同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按照参加党内双重组织生活的要求,参加所在基层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查摆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四)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列出问题清单,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哪些方面群众意见大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要从现在改起、从自己改起、从突出的问题改起,一项一项整改,进行专项整治,严格正风肃纪。要结合学习研讨,以及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中梳理的“不严不实”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流程和工作规章,强化纪律和规矩,强化刚性执行,推进医学院各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三、组织领导

   医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医学党委领导下进行,由综合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负责本单位的专题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从严从实开展专题教育,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委员会

                              201568

 

友情链接: 卫生部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共产党网 | 群众路线网 | 中国共产党网 |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传真:027-83692817 鄂ICP备030193